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愛在神家01為「軟弱」重新定議1

寫了幾篇指引,同工們建議我寫一篇「如何幫助軟弱的」。相當難寫!跟他們談了我隨手寫出的大綱,他們也認同不能以簡略的筆記形式去寫,卻仍很想我寫。好像聽了我所講的,更想我寫。有建議我透過這日誌,寫一個新的系列。

在整編的過程中,要為他們思想安排,但也得尊重各人的意願......一個個去關心、聆聽。我知道他們遇上了不少難處,有人習慣了只是返返聚會,不想付出更多了;有人習慣了自己的安全圈,放下了自己的十架太久了......他們不是沒有被關懷與鼓勵,他們不是不知道。還能怎樣帶來新開始呢?有些同工寧願去傳福音,也不想去挑戰這些只穩定返聚會的弟兄姊妹。

我明白他們的需要,知道同工們為什麼要我寫,但......連我自己也得為這主題來個徹底的整理!

軟弱的?我相信沒有人喜歡被貼上這張標簽,我不想用這個稱呼,該怎樣落筆呢?在關注(思想)團組弟兄姊妹的情況時,為方便,我們有這一類的表述與歸類。我不想因這方便,扭曲了我們看待和服侍弟兄姊妹的觀念。不談寫這份指引相當高難度,我要先定好名稱,重新調校我們在這事奉的心態。

「巴拿巴的事奉」這個名,比較合意。但再思想下去,保羅和彼得也在這方面的事奉相當突出!最後為這一系列定名:「愛在神家」

今日翻開聖經,讀了和合本64處出現「軟弱」的經文。我更確定要好好去寫這系列!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