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字,想人生

速讀一本講談筆跡心理學的書,翻開我的筆記本,看看自己的字,對照作者的話,有是有不是。我自己的字一時不同一時,個性,心情,不同年紀......有很多因素。

讀著,很多舊事又現,媽常說我的字沒有力,不像男孩的字......讀設計時,書法老師說我寫得不錯,只是轉折的轉彎寫得不夠力。原來,我媽水平有相當!我爸的字就寫得不得了,我一直有偷偷學他,又不願將我的字與他對比,總是差太遠。一家人的字都在風格上有相當的近似,很奇妙......可能我們都被爸爸影響著。

書的後半,談小童學字、練字,成人怎樣解讀自己的字,尋出與自己性格互補的、相近的字體去練,作一個轉化的過程......讀前半時,實在有點輕看,直到翻完全書,又另有體會。

我的字一直在變,我不算有練字,卻有幾次用了些力去改變自己的字,從東倒西歪到寫得較正直平穩;控制個個字的大小,每次行筆的結構;就算不經意的寫,也不要太草率。信主後,要有關愛的表達,要寫書信,要練;要講信息,要在黑板寫字,要練;有了白板的時代,與粉筆字是兩碼子的事,又要練......一直寫得不好,但慢慢的也不屬差吧。

我的字在改,我的個性也在變,在成長。到底是字影響了性格,還是個性影響了字?肯定的是我們都在改變(成長),不要自我定形,多點認識自己,開放地去試、去練新的、差異的......練其他字體,彷效其他人,不是複制別人;模彷人,都只是學習的過程;所有的模彷,都有獨特的我在進行,都加了與別不同的元素,慢慢的會累積出一個更豐富的我。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