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他……身軀仍然壯實,
但眼已近失明,腳步也搖擺不定……
他認不到路,方向感漸失……
他不再自強,失去了堅毅奮進……
他記性錯了……
灰心地說:我整天在找東西……

他很不適應自己的衰退……
無奈接受……

我們都在適應他……老了

陪他坐在公園,
聽他在傾訴……回憶……擔憂……

很想鼓勵他(事情根本沒有他想的那麼差),還是忍著聽下去……
不想他連傾訴的空間都失去……
只想讓他知道就算如他所想的劣景,我們仍會陪在他身邊……
聽著……偷偷轉移了話……加另一角度……
他還是一樣有自己的分析、「主見」、倔強……

學著讓他得到更多尊嚴,
讓他作仍想自已做的事,
讓他決定(或有份決定)自已的事,除非他迷惘了、多疑懼怕……

縱然他很多想法、狀況、行為不如我們願;
會嚇到我們,
我們會覺得所做的「不必要」……其實他仍在努力著不煩到我們!
他自已争取入老人院,
逼自己去適應一個人在院舍的生活……
流淚不捨得……
說到底還是在用他覺得最好的方式去愛媽媽和我們……
仍是我剛强的爸!

有時會被他氣到,
漸漸從心痛中多了一份諒解,一份遷就……

跟姐姐說:爸,真的老了!
她平靜下來……

但本來平靜的我,因這一句,百感交集……

想到他……
怎樣去愛他……
没有他就沒有我……
只想他最需要的時候感受到我!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