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斷食到禁食

禁食是

禁食:斷食+心靈的尋求和禱告


斷食:排毒,自我修復

禁食:心靈重整,更深尋求


經過禁食的人都會認知,我的身體仍需要更新,我的靈還需要更多的操練。


間歇斷食(控制飲食時間和食什麼,無人在斷食期間去食垃圾食物):

擺脫食物的控制,改變不良飲食習慣,戒掉垃圾食物

禁食期間一定要經過忍受「很想大魚大肉一賴頓」,經過禁食的人都不會再想回復以往的不良飲食。

禁食:心思,心靈的習慣,價值的重建

離開電子媒體,網絡,娛樂銷費


不同的禁食

個人性的經驗

禁食,一定是個人的。不用比較,從自己的身體和心靈的程度開始。

個人的目的目標,進程,安排

必須自己親身投入!

就算在禁食聚會中,也是你個人與神的經歷。是絕對個人性的,沒有人能代你禁食。

約沙法定意尋求神,宣告禁食(代下二十)

以斯拉宣告禁食(拉八21-23)

尼希米為耶路撒冷情況,幾日禁食祈禱(尼一4)

尼希米大會,讀神的話,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吃喝……禁食(尼八,九)

以斯帖要求三晝三夜禁食(斯四15-16)

但以理的21天(但十2-3)

安提阿「禁食的時候」(徒十三1-3)


禁食的安排

心的感動(想望)+計劃(禁食的方式,期間的安排)

心思的主題,要尋求的主題,信心的重建與增強,要讀的聖經

建立更美好心靈習慣,

掌握禁食中培養出好的習慣,禁食後持續下去。最大益處!

斷食安排(適量運動)

禁食安排(散步,出聲唱詩禱告)


記錄禁食進程,在神面前的領受和學習

聽你的身體的反應

聽聖靈微小心聲音,mind the things of Sprit,勝過肉體。

聖靈帶領禁食(太四1,可一12,路四1,徒十三1-3)


禁食(在神面前的「主動配合與爭取」)

放下一切,擺脫纏累(如安息日)

專注父的挨近與垂聽,察看,賜福,揀選託付我(太六6-15,15-18……31-34)

享受父向我的心

親兒子的心,主佳偶的心

在父前快樂,有信心的把握,我是被父喜悅和垂聽!祂悅納我這樣在祂面前!

感恩,歡呼(盼望,信心的前望)

夠讀聖經本文,神的話取代一切不合真理的恩諸,心在神面前剛強(書一)。心中滿有神的話,運用神的話(太四1-11)

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

神我的主,我心中的首位,喜悅祂的道路

聽從主,讓神塑造我和我的人生,決定我的未來

心得自由,聽主話去調整我的生活

甘心樂意奉獻,放下,遠離,前征


禁食得著

看見認識神

祢要我為祢作什麼?

你要我為你作什麼?

敞著臉瞻仰到變化

在神永不需要我投祂一票,乃是要我全心全意信靠祂,順從祂!

專注天上的事,不違背天來的異象。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