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靜而聽

讀宋尚節的書,沒有嚴謹、華麗的布局、推論。他的查經更非常人所想望,不多人會讀,更少人讀懂。但只要我們不帶無謂的想望、比較,虚心去讀,他的話裡,就算是常談,也帶有力度。

我有不認同他的,也已慣了他似言不對題、摸不著邊的方格,這又有何礙呢?重要的是他言中有物,並且是重要的、有力觸動我心的,燃起我追求神的渴慕。這是學院派論文,或近代「生命的專題」般的講章所不能及的。

「聽神話前,必須安靜……」

不單環境、心情,還要心思心靈的安靜。以利亞就因自己錯誤的意念(雜音)使他無法聽。神問他,讓他傾訴,最終神用微小的聲音向他細談。心思雜音的聲量往往比外在世界的聲音來得大,更影響我們聆聽神。我們的心越靜越能聽到神更深入的說話。心靜才能深交。

在西乃曠野,神不是很大聲嗎?那是為公開向百姓說話,摩西在山頂四十晝夜以色列人就聽不到他們的對話。
不是如眾水的聲音嗎?(啟一)那是祂審判的聲音。祂是以柔聲帶領人向左向右的。

「只有在神面前禁食求問」

馬太福音中,主兩次談禁食(太六16-18,九15),單純的向著父、為新郎。忙碌中很想這到祂面前,不為别的,只是我心需要祂!

「神不勉強我們奉獻,乃是用大愛激勵我們奉獻。」

奉獻也好,事奉也好,我們的心為了什麼?我們的心是否因愛豐滿而湧流呢?為著神至美旨意快樂力幹,還是借事奉成效束尋獲肯定呢?

他借題談得深遠,我也讀想出另一片天。不是什麼創見,就是能叫我再到主面前談下去、談更多。這就是一代奮興家的力度!

要學會讀不同方格的人的書……
是我所想影響我所讀,還是我所讀牽帶我所想?
能放飛心思心靈的閱讀,是樂事。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