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7日 星期一

Steadfast love 6(ESV)

 詩一百5

神是美好 is good,愛,堅愛,永存,信實不變到 all generations 世世代代,永遠!

真正的美好!


詩一零一1

歌唱堅愛,向神,I will make music

美得生歌,起樂

心陶醉,歸屬,遠離邪僻、悖逆、彎曲……


詩一零三

我心哪(信入心,心感,主求父愛祂的愛在我們裡面)1,2,22

不忘記:祂的恩,赦免,醫治,救贖,

以愛為我冠冕,我蒙祂何等愛!豐盛的愛!


愛的法則:

憐憫,恩典,

不易怒,不長久責備,不永遠懷怒(創十六至十七,撒下十一至十二,代上二一)

不按我罪待我(弗二,羅五)

不照我罪報應我

天離地般的大愛!

叫我罪離我如東離西,知我罪,除我罪

父憐恤兒女的愛惜

我本塵土,卻在祂何等愛中

從亙古到永遠


我心要回應,被吸引,心有歌,傳頌


詩一零六1,7,45

永遠長存的堅愛

在歷代選民身上的大能,美德,恩惠,救恩,福樂

人不記念(不是忘了,是不記在心,不在意,忽視)祂豐盛的愛

遲頓的信……不多時就忘了

但神仍垂聽,眷顧他們,為他們記念祂的約,related according 祂的堅愛,施行拯救!

詩一零五,沒出堅愛這詞,也從歷史述說神同樣愛!

7-11祂記念祂的約,直到永遠,

17-22祂的話試煉人,直到祂所說的應驗了。

26-43祂記念祂的聖言holy promise 。

一一一4,5,8,9 永約


詩一零七1,2,8

願贖民從自己歷史見證這愛

15,21,22,31 因這愛感謝祂,in songs of joy!

32 尊崇讚美祂

43 attend to ……consider the steadfast love


詩一零八4

因神愛 is 大過諸天 great above the heavens,無人知宇宙多大,神愛比宇宙更大!最大的空間,物質總和……神愛更大!

在這愛中我心堅定,口要唱......感謝,歌頌。


詩一零九21,26,

無論人怎議論,仇敵怎樣控告,怎樣的困苦,

靠神美好的堅愛,求神照祂的愛幫助,拯救!

一一零4,神決不後悔的誓言:不單理行……送上……

是永遠的供職,大祭司

是永遠的想望,除去一切阻隔,帶來和好,愛,樂(遠超拯救,完美的救恩)

是永遠投上一個人,神子永遠的獻身!

使神說「決不後悔」,對祂的挑戰,祂的難,付上……


詩一一五1

堅愛

活神

作我倚靠,可靠

是我的幫助,盾牌

記念,賜福


詩一一七2

大愛/大施愛(弗二,三)

給萬國萬民的愛(約三16,太二八198-20),應驗在教會


詩一一八1-4,29

113-118逾越節詩篇,主當晚唱的詩(太二六30)

最後唱一句:堅愛不變!

就算要經歷被人嫌棄……

以色列見證的愛(主降生)

亞倫家,大祭司見證的愛(來,主出去獻一次永遠的贖罪祭)

臨到個人的愛(love me)

預言的愛,早知,決定承擔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