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6日 星期六

神的寶座1

 聖經第一次出現神的寶座:

王上二二19

由米該雅先知說的,他與以利亞面對同一個惡王,面對「王的先知」的對抗。他一直直面亞哈說預言,不怕他怒恨,他的勇敢不亞於以利亞。人都以為只剩下他一個耶和華的先知,他仍是不退縮,接續以利亞果敢說預言攻擊亞哈。完全不怕王怒。

因他看見耶和華坐在寶座上,天上的萬軍侍立在祂左右。

他不怕地上以色列的王座。他因耶和華的寶座,忠烈勇猛。耶和華對他說什麼,他就說什麼。

天上的寶座,掌天上萬軍,也管用那些謊言的靈(不是撒但,不是兩個陣營,全都在神的掌管中!)。這些謊言非出於神,卻為神所衡量,準許。亞哈心偏邪於虛妄,有「他的先知」四百人,有他想聽的,就是不想聽耶和華。在迷惑裡的心,繼續被他自己想聽的「吉言」所迷惑。

先知敢言,因他見到天上的寶座,一切會如神所掌管的成就。


亞哈信不信米該雅的預言?

鎖先知,表面上是不信的;

改裝上陣,心不是全不信,耍詭計去避難,推約沙法去替死。他以為他可以改變神的預言,這不是轉向神,倚靠神的信,乃是像魔鬼的信(雅二19),對抗,反對神的話。沒行為的信心是死的,不順服神,逆反的行為根本是不信。

神的寶座,至高,卻不遺漏一絲一點,無人能逃避,違抗。

王上二二29-36

亞蘭王的吩咐

亞哈王的詭詐

約沙法的無知

車兵長的轉去

有一人隨便……恰巧……

箭射入甲縫裡

亞哈死在偽裝中

一切「無法扭轉」地如神所說。

耶和華坐在寶座上,天上萬軍侍立……卻未動一位天軍,祂自己未動一根指頭,就按公義審判了惡人。

祢已為審判設擺祢的寶座(詩九4-9,王上二一至二二,王下九30-37)

但神解決我的罪,是差神兒子來為我灑血,為我死!

那日我必來到這寶座前,也必俯伏感謝,將冠冕放在寶座前!祢向我的施恩座!

來四16,八1

啟四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