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

詩十九 神權能的命令

詩十九

神兩大啟示:所造之物和聖經

天地日夜都在噴湧出神的知識,見證,愛意,精心,巧匠之手……


快讀全詩,連貫起全詩,有新的認識。

想起今晚跑步,見天上那奪目的金星(昏星),又讚嘆神使萬萬億億恆星和行星有固定軌跡,按時在夜空出現,每日每晚在傳揚神的榮耀……無論地上有沒有人抬頭細賞細想,祂的眾星都不住在述說。同樣,無論有沒有人用信心去讀聖經,神的話一樣在進行,在成就。

詩的上半,諸天的星空;下半,神律法的壯濶……

主用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來一3),按時領出……神也在使祂聖經的話,天天在運行,沒有一個應許落空、變質;空中和列國掌權的,都不能越過祂的話。每一個人願意聽從祂的話,都必有福、有功效,生命有改變。時代轉換,但祂的話在每個時代,每個信祂的人身上,都一樣可行且必蒙福。

星體之間看不見軌道與引力,那看不見的手也在人間、在人心裡,在使萬事跟著祂的話互相效力,去完成祂的心意。諸天覆蓋地,祂的話也包羅我們各人的一切需要。

看看你手上的聖經,能看到字裡行間的神能、智慧、耶和華的堅愛與信實……神在留意使祂的一言一句成就!賽五五8-11,詩一一九,太五18-20,七24-27,二八20,提後三15-16

神說了,就必定在作事,直到成就!只等我們信,跟從,遵行,福就臨到!

申二九29-三十20,書一7-9,耶一12,十七19-27,三一28,亞六15

這樣細看,詩篇十九篇不再是上下兩半,有著很一致的主題,脈絡,邏輯。


最後,是「我」在祢面前,我看見了肉眼看不見的手,人猜不透的意念,都屬祂;要看見祂!

同樣,人的一切全都赤露在祂面前(來四12-13);要知道神看透我,敞開心坦然讓神幫助我(來四14-16)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勇敢的信心,享神對我個人的愛:神是「我的」。

多人認識耶和華是……但能直呼「耶和華我的」就不多。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