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他的兩難,我們的快慰

收到太太的電話,要告訴我一件快樂事。

昨晚完了三場音樂會,我們一同食飯,談到我倆睡得很差,他卻想像我們不用睡太多,交換?大伙們就開始笑說若能交換就好......

香說:你一個不能換我們二人的分量,只能以一換一......

這就難倒他......

我們都閙著玩,忘了之後如何了。

原來這事仍在他心中,早已在他心中。他跟香(他早已明說,對我倆是有分界的,大事與心靈的事會找我,生活、趣事就會找香。)繼續談這事:

「其實我早就想過向主求交換的,不過如果是只能一對一換,就沒有想你們誰比較優先,或者可以說......可以選的話,我會很為難,因為總是會想兩全其美啊!」

聽著香歡喜的聲音談著這事,我也心歡慰。香照顧他們最多,他若是選她,我也不會妒忌,我也很想她睡得好。他能跟我一同愛錫她,我也快樂。但他對我們的愛不同,交流不同,理性遠遠過於感性(他的感性近乎要從頭培養),卻沒有將我們分高低、先後。這個「兩難」,他心中所重視的「兩全其美」......是他的過份理性,還是他純真的感性呢?

無論如何,這個「兒子」沒有愛錯!

面對這個高高的「小孩」,雖然他還是不太懂去表達自己......但是他的心可以放進其他人了,學會了更多的去愛!原來他的內心另有一片熱情的天空,屬於我們的風景!是我們的禮物。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