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另眼看雅各(3)

雅各終於將長子名分騙到手了,又得父親兩次祝福,卻被打發遠走逃避哥哥,開始他辛酸的日子。 他耍手段自取祝福,帶來他獨自承受的苦果。他的渴求帶著雜質、不良的心術,但神沒有拒絕,卻必不放過,接下來的是神用上二十年,細心地磨,耐心地煉。

雅各逃到荒地,只可拾一塊石頭枕在頭下,神就在此向他夢中顯現,就算雅各一直對神無知,也不知道神自己才是整個應許的核心(真正的祝福與神是分不開的)。但神很快就主動來,實現以撒所祝的福,並祂向亞伯拉罕和以撒所立下的應許。

神開始造就這看來不及格的繼承者,神沒責備、訓教,不等他煉成,已賜下異夢、預表,宣佈接續亞伯拉罕和以撒的應許、且應許必與他同在、必帶他回應許之地……這完全是出於神的恩典!

起始,興起,延續,繼承……都是神一直在經營,都是出於恩典!在他們身上,到我們身上,都是祂的恩典。無論我多不像樣,祂都無條件地接納我,就算我多無知,還混雜很多誤解和雜念的「信靠」……祂聽到我們從心而發的禱告、接納我們的歸回……用心地在我身上展開祂對我個人的愛,造就,保護……永不回頭,不放棄,最温柔、最尊重我地造就模造我……我不能再寫别的,我心停留在祂對我永遠的愛裡……。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