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牽掛

剛過的暑假最使我開心的,其一是她再次聚會,每星期六日的晚餐。不再是三,而是一家四口子食飯。我們越談越多越談得廣,見兩兄妹的對談……太太與他們點菜的笑話,我會在旁邊偷笑。

新的整編後,兄妹二人去到學生團,我心有一丁點體會到:要放心放手。尊重他的選擇,引導她去投入……不在我們身邊,總有點不慣。但正因為不在一起,他們會告訴我他們團契的事,我們有更多話題。

我會去找他們一起走,他告訴我:弟兄姊妹奇怪地問:你與師晧哥哥的關係?……很熟……好似父子?

我問他:你怎回應?

他(帶點腼腆):我說:是,只欠不是親生!

之前,我頭很痛,不陪他去配眼鏡,回家休息。那晚太太有事不在,他就一直不放心我一個人,硬要完事後過來找我食飯。

上星期日,中午我錯過了他的電話,他留言:你病到這樣子,要不要回家休息一下?我跟妹去自修室,晚一點找你……
我回家睡一睡,醒來一看,又錯過他兩次電話,他留言:你現在怎樣啦?

等了十多分鐘,留言:你好好休息,我們自己搞掂……

星期一中午,他又留言:你好一點嗎?……

他原本對「一家人」、親情都没有概念,不想煩……還未到一年,我竟然收到他這樣的牽掛。我們不是一起住,只是一個星期食兩三頓晚餐,卻不知不覺的有了斷不開的牽掛。當一颗心感受到愛,自然就會牽掛!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