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從雅威說起(2)

無論起因如何,從Yhwh到Adonai再到Jehowah,是歷史事實。對神有錯誤印象,加上(帶著)人的錯誤觀念、不信,誤解經文,以致實踐上失誤,一錯再錯。竟然在那些嚴謹原文直譯的譯本,也在神的名字上失誤。感謝主,中文的和合本在這方面修正了,但「耶和華」的翻譯,是否切合神當初啟示祂名的發音與意義呢?
 從今日起,「雅威」這名,給我另有滋味!我為自己禱告,求神藉聖靈使我真知道祂!

魔鬼一直在毀謗神,盡力去破壞神的形像!這不單是稱呼的問題,不單是神學論題,是我們對神的關係、信心(靠)的問題,是致命的!我們若怕神,與神之間存有誤解、陰影、距離......我們就不會最愛慕、倚靠神,完全打差我們享受神,我們就會軟弱、失敗......

真正的真理恢復,不是加返母音,譯回「耶和華」,我們要信靠主耶穌,享與祂成為一靈的情愛生活;靠著我們的訓慰師(安慰者)聖靈,呼叫「阿爸、父」......

新約的歷史,根本就是修正、進入與神的關係,人就起飛了!以弗所教會失落了對主起初的愛,就又墮落。真理恢復不單是真道準確解釋(這是重要的,是起步),要進到與神面前,活生生的與祂親近、同活!

真的要謙卑地禱告,求主使我們不瞎眼,不迷失,不頑梗;主啊,開我眼睛,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們,吸引我切切愛慕祂、親近祂。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