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不可少

精神的低谷,冰封肩,忙不停,停不了的新計劃......身體一次又一次出狀況,不得不作出重整!


一定要做運動!不理感受,出去跑!忍痛做針對肩部的運動......流一身汗,全人都爽很多,肩痛也不斷好轉。

之前已開始清我的藏書,沒了閑情,也失了閱讀的敏銳、省悟......以前隨手拿一本,都有體會,現在本本都無味可棄。是我成熟了,還是我已「沒味」了。我發現我「忙」得「忘」了,失了很多,再沒有以往的好奇、求知、欲想深探......為了不真的「亡」,要拾回自學的時光!

閑下心來,再讀出了味道。只忙不學,我就會停步,再忙也只不過在固有的水平上繞繞轉轉。

精神仍時好時差,每日都要好幾次用力去振奮自己。近半年,我特選讀耶利米書,慢慢很喜歡這卷書。讀到先知的處境,他的乏力,神的鼓勵,繼續託付......沒有神蹟奇事,但在困境中有神的話;先知也在服侍的倦累中成長、剛強起來,越來越能與馬賽跑,超越一切艱難。

最不可少的,還是在祢面前,瞻仰祢的榮美!等候祢!因祢喜樂!歡呼!四面八方的眼光、要求,就算再應付不了手上的事奉,也放心先享受祢。要放下,這是不容易的功課,我還是一次次再到祢面前,享(學習)安息。學習:我是一個人,我是祢所珍愛的人!

我需要這段「軟弱」、「掙扎」的時間,在其中我認識到自己、人的訴求、神最要我作什麼?真正生命的事奉是什麼?

當我們忙得失去力量與方向,急燥、自視、灰心.....就會跑出來;退到神的山上,好好重整自己,領受祂新的差遣。神有很多話,留待在曠野,向我們的心細說。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