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

生死轉瞬

突然收到消息:確診的爸爸暈了,搶救後醒來,姐姐正趕去,送院。


我不知有多嚴重,心中平靜地,很清楚我也要去。


一直不知情況,心卻一路平安。

我到醫院時,維生指數都穩定。進隔離病房,二姐部住他,我在他耳邊告訴他我來到了。他嗯了一聲。大姐夫趕到,也在他耳邊說了幾句,他開眼望了一下。不想他們受感染,我獨自留在隔離病房陪他。看他熟睡了一會,看著儀器的指數。

不久,他醒來,我跟他再談了幾句,他有回答,但我全聽不到他說什麼。他又合眼睡了。作不到什麼,溝通不了什麼,卻是我們父子的時光。來送他上病房的人到了,我第一次覺得:為何這麼快來呀!

捨不得,還是目送他入病房。


在病房外才有機會與姐姐了解情況,才知,爸曾沒呼吸和脈搏,院舍經理及時發現,他身體也涼了。搶救後,救護車也到。姐見到他時,是蒼白的,無力的手垂落在救護車的床邊......相信她最難受!

到了醫院,再加護搶救,穩定了。


往醫院的路上,想著爸入院舍前曾囑托我,他有什麼事,不要搶救。當我知道全個過程,想的更多。

感謝主,他沒受多大搶救的苦,醫院的醫生護士說沒生命危險,真不知院舍發生了什麼事。我感恩,是弟兄姊妹收到消息即時的禱告,是剛剛合時的搶救。

主若今日接爸走,太太後日柬埔寨之行,都難說了。時間是美好的!

他一直想這樣「無痛」去世,主留下他,必定有更美的!

心中有很多的掙扎,這不正是他的心願嗎?確診是輕症,坐著去,就這樣去,不再受傷痛的苦......不正好嗎?但我們真的就捨得嗎?家人預備好了嗎?神的時間最美好!生命是神的事,輪不到我們介入。每日都是恩賜,到了時候,神一樣可再次使他安然地去。

經過今晚,我對生命,懷著更多謙卑,感恩,敬畏,交託!

感謝主,全晚以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我的心懷意念,不怕突來的惡信和紛亂的掙扎;真的,有祂在,抱我們經過。

回到聚會中,享祂溫馨的同在,弟兄姊妹的慰問。再交託了些事奉,回家路上,剩下太太與我,多謝她今晚更多體貼理解,格外的扶持與照顧。

今晚,正好好操練近日信心感恩,心思和喜樂的信息。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