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男兒志

從書堆中跌出了這本書the Wild Blue,1944-1945年鴐駛B-24轟炸機的男兒。讀下去,不是動畫片中英勇的機司,我也不想讀戰爭英雄之流的著作。有一段時間投放在訓練的事奉,買下這類書,是想更認識一班能肩負重任的人是怎樣打造出來的。

翻了翻,有幾件事再觸動我心:

那年代,在兩萬英尺的高空,溫度低至零下40-50度,機上沒有暖氣,狂風會從機關槍位置吹進來......在機上沒有洗手間......那些強壯年青人,有的是醫生、律師、農民、商人......他們熱情投入艱辛的訓練,就是要坐上這樣的機倉,冒著生命的危險去執行他們的使命。

第二次世界大戰,在任何的國家民族中,都不乏這些熱情為國的年青人。讀著......想到今日有幾多年青人有這樣的壯志呢?更有幾多會為之付諸實行?我有一本書《美國最偉大的一代》,也是二戰的歷史。是時勢造英雄嗎?現在太和平?還是太多虛擬的世界在吞噬年青人的豪情壯志呢?宅在房內,已可當上無敵的機司了。

歷史是向前的,每個時代都有其使命。我們基督徒有聖經精確的預言照亮著,更有繼往開來的召命,我們都該是熱情委身的一群!
為基督熱心的年青人在哪!?
為使命實實際際去裝備自己的年青人在哪?!

想到稱為劍橋七傑之一的施達德Charles Thomas Studd的一本小冊《糖兵》Chocolate Soldier。只有28頁的,卻一落筆就挑戰我們要作精兵還是糖兵呢?我手上的是1977年版,現在已很難找到(或找不到)這本小冊了。1977年正是我來香港的那年,1985年信主,也是從熱血青壯的年紀走到今日,我是基督的精兵嗎?心志有變嗎?怕面前的艱辛危險嗎?能在這追逐安逸幻夢的時代,繼續背自己的十架跟上基督嗎?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