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9日 星期五

詩十六

 詩十六

金詩,獨立一篇(十六,五六至六十),大衛金詩中的金詩


全詩都是「我」與「祢」

個人的經歷

我的

我的心

我的祈求

我說(不只聽聞)

我今日向神所說,所求,所獻;從神所聽,所得(祂為我永存)


沒有明顯的艱難,但一開始就「我投靠祢」:

~不是有難才靠

~日常沒有神,心偏向世俗、虛妄……無聊……心得不到供應,不喜樂,不滿足,也就作不了什麼,會缺乏、後退、軟弱、失敗……

~人生的定位,第一,每日與神的關係!


我投靠祢

詩十八,一一六,感恩詩,一開口就是「我愛祢」

全心信靠,才有更多經歷;多禱告,才經歷祂向我側耳!

我投靠祢,才有我愛祢。


我是否認定:

我的日常都極需要神

我每日首先需要投靠神,終日投靠神

約十五


以祂為「主」的投靠!

主權交給祂,本就是祂的

一切美好都在祂裡,從祂而來。

跟從(完全順服)的投靠,是全人的跟從(不單事件上)!


唯一的投靠

不倚靠別的,嘴唇也不提別的名號

不以別的代替,「隅像」,別的追求


神怎樣保佑我

祢是我的!

祢指教我

我心腸(內裡決定)與主一致指導我

我將神常擺在我面前

祂在我右邊


從神來的平安,喜樂

主藉死帶給我永遠的福樂(生命道路:在祢面前,在祢右手中)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