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問結局

這十年經歷很多電視劇般的遭遇,今日的喪禮是我心情最複雜的一次,百感在心頭......也難以在這裡多說......天未亮醒來,故人的事又湧心頭......起床,寫了上一篇文章,也可說是為這篇鋪路的前篇。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 
智慧人的心在遭喪之家;愚昧人的心在快樂之家。」(傳七2,4)





這個可愛的小胖子,是家中重情重義的小伙子,自小就喜歡跟著我,今日快八歲的他一直在跟我談死亡,死後的地獄天堂。

小小年紀就會掛念故人,今日沒有再哭了,只是挨著我在嘆息:

「XX唔信主耶穌,現在在地獄呀?我們快點為他禱告。」

我無奈地告訴他:「我們無法為已死的人禱告,結局已定,沒回頭路啦。」

他又問我:「姑丈,XX揀了不能回頭的路?」

「是呀,人只能在生前為永恆作決定,死了就不能改變結局。」.........

沒有人喜歡喪事,上一篇談到我們要為人生作出選擇,但那一日死、怎樣死,都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下。其實人生有太多事情不是我們積極奮進就會如我們所願。但我們能選擇在這些「不期而遇」的事上積極面對。

小胖子給我很欣慰,小小年紀,極懂事。有幾多人能像他,直接表達對故人的情懷,又坦誠地面對擺在面前的生、死、永恆。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這樣,我們才能得著智慧,為自己的人生作出選擇。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