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揀書

近年在網上購書,很久沒有「打書釘」,沒有翻書揀書的樂趣了。昨日再嘗,回味無窮。

近來,為挑起弟兄姊妹讀經的胃口、除去讀經的心理障礙,正在講一系列聖經概覽的信息,上星期剛講了路加醫生的書信(路加福音與使徒行傳)。這兩日對兩書中「禱告」的經文再有感動,再讀......剛好在架上找到探討路加書信的書,像遇知音,樂上心頭。雖然這書對我來說驚喜不多,但也能給我一些補充。


再遇一套一直很想買的書仍密封著,問過職員,仍不能打開來看。心中禱告了,下了決定,放下。不能打看的書,像不能打開心扉的人,不能了解......還是算吧!免得「勉強沒有幸福」。

翻開厚厚一本一冊裝的解經書,我不乏這類書,就只是翻翻看看,翻到雅歌,有我不認同的說法,但談到神造人間愛情......歌中談到主與教會這都觸動我不少的思緒。這歌真美,除了主與教會,不可能只是談到人間的愛情,根本是世間沒有的愛情。當翻到列王紀上十三,神人、老先知的謊言、獅子,強烈地抓住了我的心思,直到今日。不是書講得好,是主透過這段經文再向我說話。待續......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