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選民的裝備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
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
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
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出十九4-6)

神的選民
神救以色列人,不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單一事件。是神的信實!成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應許;神同時在進行祂直到萬代的計劃!(創十五,出二24,三6,15)

神要在罪惡世界中,興起屬祂、聽從祂的聖潔國度;且是作祭司的國度--將萬民帶到神面前的選民!出埃及,不單是以色列人蒙解救,也是神心意在向前成就,是以色列人承擔起託付的時候。

真正認識神、聽神
他們見過神在埃及所行的奇事、經歷在紅海的神蹟、鵪鶉、每天的嗎哪、從磐石出水、戰勝亞瑪力人……但他們還必須親自面對神,從心裡認識神、聽從神!只看見神蹟是不夠的!經歷過也不夠,主醫好十個長大痲瘋的病人,有幾多個回到主前呢?在神蹟中,有些人 可以仍是自私、瞎眼、不想聽神、不認識主。

我們都想要神的祝福,卻不多人想要神的心意(神在自己人生的旨意)。你知道我們是蒙效揀選的人嗎?我們的人生是有使命的!這個認識不是專屬那些跟主多年、成熟負重的弟兄姊妹;神要我們信主後盡快認識,可以說是初信須知!是我們人生的基礎!

有人說:
基督徒要在世而不屬世。
我們要分别為聖歸神。

問題是這些勸勉,未有供給我們夠强的動機與動力,也未夠認識神在我們身上的託付!

主要我們作祂的門徒,成為祂的見證,直往普天下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不單是不屬世,是要改變世界,領人認識、歸向基督!(太二八1-20,彼前二1-10,弗六10-20)

我們和以色列人一樣,都需要裝備。他們在西乃曠野安營(出十九2),來到神的山,用時間遇見祂、認識祂、聽祂。我們呢?

何烈山是神指明必經的一站,距應許之地只有十一日路程,但這是不能越過的一站!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