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

約十三至十八

主面對十架

來十二

擺在祂前面的喜樂 the Joy that was set before Him

太十六

首次河門徒講十架,講到教會,勝過陰間(新時代,新拯救、盼望),得生命,父的榮耀裡,同眾使者降臨,審判

太十七

在榮光中,OT預言,父喜悅


約十三

歸父的時候(我父所給我的杯,十八11)

遠比哈巴谷,耶利米見到的苦境更大,是人最失敗、背叛的時刻!殺神子!

但一切在神的掌權,可喜悅的旨意(弗一)


愛我們到底

不變的愛

洗腳,指示我們新命令,榜樣;洗過澡,洗腳;祂怎愛我們,我們怎相愛

救恩,地上沾染與洗淨(弗五,羅八)

逾越節>擘餅,杯,神國裡新的,祝福,謝

指示教會內涵,怎建造


約十四

信神、祂

父家住處

提接

永祂同在

到父那,見父,父作祂的事

與主作更大的事

主成就我們禱告

愛主遵行祂的命令

父賜聖靈來永住我們裡

主來

祂活著我們也活著

父愛遵行命令的人,向他顯現

世人無,與世人不同!世間不配有,信心的人(來十一38)

OT聖徒不同!(來十二)


真理的聖靈帶我們入真理(十五26,十六7-14)

平安(心不憂愁,不膽怯)

主去還到我們這裡


約十五

真葡萄樹

真信主,已經乾淨,枝子

父栽培

多結果子

常在主裡,主在我裡

這人,你們(個人與教會生活,缺一不可)

真信主=常在主裡

生命供應,成長,變化都從我們心靈裡發展

離了主,不常在祂裡(=心靈現況),不能作什麼,不結果子。

主話在我們裡面(林後三,來八,彼後一4,新約福)

求>成就(心有主的話?同感?同心?同求?)

我們多結果子(同主同心,才是我們真正的同心。同有看見的同心)

父得榮耀


主愛我們像父愛祂一樣

常在主愛裡,遵守命令,彼此相愛,

主揀選我們,結果子常存

衝擊世界,為真理像主受逼迫(太五)

與聖靈為主作見證


約十六

真情

聖靈來

進入一切真理(聽,認同,明白,進入)

主復活

再見復活的主,最大的真相

大喜樂,沒有人能奪去!(被前一8)

向父求

喜樂可以滿足

父自己愛

明說,不用比喻

主裡平安,主已勝世界!


主極在意我們在地上的日子

信……平安……喜樂……主,聖靈,父永同在

主前面的喜樂,竟充滿我們,是我們。


約十七

賜我們永生

榮耀,成全

父賜給主的人,我們

主保守我們,一個不亡

父保守我們

因真理成聖

像父主一樣完完全全合而一

主指示父的名,仍要繼續指示,要父愛祂的愛在我們裡面

看見祂的榮耀

我們永同祂在一起

祂要在我們裡面


十八

拿撒勒人耶穌=我是(神名)

沒有失落一個父賜給我的人

父給祂的杯(主為我們另立的杯)

我的國

我的臣僕

我是王

為此而生,來到世間

真理


十架,果子

蘋果樹在林中,果子S甜(歌二4,八5)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