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選擇......愛

我忘了那日,太太跟我談到他們媽媽的病,並向我們提出請我們作他們的監護人,將他們交託我們。我們談著、考慮......到最後,在法律上沒有當上監護人,但我們承擔起這個諉託。


他們都十多歲了,大哥也快二十了,自己住,不用我們多照顧,但我們深知在他們的成長中有很大的需要,我們不知他們怎樣成長過來,仍要付相當的心力去帶引他們。真的需要一份勇氣去承擔!

我們沒有兒女,面對他們,我們都預備用父母的心去關愛。
怎樣建立我們之間的新關係?
怎樣才是好的管教?
我們都不肯定,只帶著邊走邊學的心去承擔。

我們之間的稱呼沒有任何改變,只多了共同的一個詞,「一家人」。

從決定接受這諉託......他們媽媽去世,到今日,在我心裡越來越多對他們的牽掛,從來沒有的牽掛。

他們媽媽出殯的晚上,與他們飯後,我去開會,當晚的敬拜主題,正好是「我們是神所生的」。那刻,我才體會「親生」是多珍貴!連我這一個決定,就使我被他們影響到這地步;父生了我們,我們在祂心中將是如何的位置?!祂在怎樣懷想著我!?我再一次被這份天地永連的親情震撼!

直到今日,我心的變化,一再使我更認識父的心,是祂自己揀選我們作祂的兒女,是祂自己要以父的心來愛我們!

在我們一生,有很多人事,我們可以選擇漠不關心,可以選擇去愛,選擇以怎樣的愛去愛!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