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1日 星期五

詩與我

多想到詩篇,突然想我少時,詩歌對我的影響。

音樂,詩詞與我本是沾不上邊的,但參加聚會後,詩歌就成了我認識神的溝通。

很多詩歌中的真理吸引我,留在我心中,反覆唱,更深更多的體會。擘餅聚會最先吸引我的,也是透過詩歌,我更多認識主愛的路程,更仔細認識十字架。

我去抄下詩歌,集成我自己的喜好的詩歌本。不愛背書的我,很快已超過一百首詩歌,二百首……

隨時隨唱,因主快樂,很自然就唱;有新的感動,新的希奇,我用我的話去唱……我有了自己寫的詩歌,都是用別人的曲。

我有很多類型的筆記方式和累積的筆記本,種種原因下,丟了。總是想也不想留下「我的詩集」,就是捨不得?不,是從未想捨去它們。它們與信息筆記完全不同,是我與主直接的情愛結晶。

我牧養的事奉,詩歌一直佔著極重的分量……

到了電腦時代,在網上寫……我寫起了新詩,更自由,更暢舒我心情懷……慢慢邊即興唱作更多,音樂不佳,留下了詞,曲就唱完即了。有弟兄姊妹為我的詩配上了曲,我更多重覆去享,也有更多人唱,我們都在這些真理中,更多與主相遇。有更多人去用,去傳。


詩篇,是神的智慧,我相信祂也是多珍貴這些充滿情愛歷程的詩集。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