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為主興起10追求的成果

談「追求」,必須設定追求的目標。我們聽信息、讀書......不是為滿足好奇心,不是為達到人認同的水平,不單是為裝備事奉......


我父的事為念
主第一句話、第一個被記下來的問題,也是祂追求的成果:為什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或作:豈不知我應當在我父的家裡嗎)?(路二49)

若我們的學識叫我們輕看聖經,對永恆的價值迷糊了,不是帶我們到神面前、更珍愛神......可以肯定這些學識都是世上的小學,走歪了!一切真正的追求,都歸到神的心意,這才有價值。

主追求到怎樣?祂在父的家裡,以父的事為念!不用再東找西尋,祂只會投身在父的事上!十二歲,祂就已經鐵定了這心志!活出這樣的忘我、心無旁物的專注了。
祂的一生就是為此!(來十5-18,約十七)
祂教我們禱告(太六9-10,路十一2),先求父的國與祂的義(太六32-33)......
祂帶人遵行父的旨意(太七21)......

你在追求什麼?
我們都被很多廣告、學說、理學包圍,真的要切切保守自己的心。我們談熱心追求,也談(求)主賜智慧去分辨真有價值的追求,不要什麼都去學。不是書多、博閱就是好。

自從認識余光昭弟兄,就被吸引去親近主,晝夜好好讀(默想)聖經。後知他的博覽,從其他傳記中,很多被神用的人也是勤學的人,也被激勵要好好自學。我在讀完新約兩次、舊約一次後,開始了我的閱讀之旅。由不願看字的武夫,變成了家藏書三千的人。

從1985-2000年,我的學習都專注在聖經與神的事,2000年才逐步博閱其他領域的書;無論怎樣擴闊,都是為著事奉主而閱讀。先專,後因應需要而博,是我的治學之道。有了主的話,我們才能在不同領域裡分辨真知識。我不反對閑讀,也常樂在其中,但不鼓勵「散漫亂讀」,無論怎樣讀,要讀就要揀好書讀。

學習必須有核心、先後、重輕、主幹與分枝......太多人以雜枝當成主幹,有些人隨自己喜好與專長去高舉某些專業......二十一世紀是個更花花的世代;否定絕對、各走各路的混亂世代。我們要更小心!

停一停,問問自己,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真知道父的心意嗎?我們的人生鎖定在父神的事上嗎?真知道神的心意竟就是我們人生的意義嗎?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