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打破靦腆

他:一家人?......沒有這概念

我:這幾個月來,多了我和香呢?

他笑了

我:我和香是嗎?

他:你說清楚點......

我:我和香是你們一家人嗎?

他笑說:是

我:你會怎樣描述我們和你的關係......

他靦腆好一陣子

我:不好意思說嗎?

他:是呀,......

我:我都不怕向你們表明我的心......

他:寫會好些......

我:那你寫吧

我:愛,是不用怕的,打破羞怯去表達,才能更深建立。我也用了很多時間去學向爸媽、向香表達、直言我對他們的愛。

愛,是要勇敢去建造與經營的。

我們再談到心深處,我鼓勵他去愛兩個妹,約定去扭轉一屋三孤島的局面,他已經歷到家的愛,有了牽掛的愛,從小就未有過的經歷......有了能力去愛,去分享。不理她們是怎樣去了各自的孤島,我們要用愛去築橋、填海......將她們的心帶回家。我們是一家人!

他:真的不如我從前所想的那麼容易......

我:是,一家人,不易寫。

他:不易,一畫畫都要用心血去寫。

我:但寫好了,就無價!

與香會合後,一起食韓國餐。好好味!(沒有血源,卻是愛築起來的家。打開心扉的對話,我們又親近了......)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