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為主興起12四項核心學習

甚麼才是成長?成熟?
要怎樣預備好自己去承擔託付,才能完成使命呢?

主十二歲時已給了我們答案:


耶穌的智慧和身量stature(年齡或身高......),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路二52)

智慧與身量,我們都很容易明白,但我們必須落實去作!
好好安排生活、學習、自學,多方吸取智慧、知識(西一9-10);
操練身體,有強健的體魄。

還要:神和人喜愛的心,一齊增長

要討神的喜悅,神就是愛,祂的心就是要我們去愛,「與神近」和「愛」是分不開的(約壹四);神是美善的,是可愛的,近神的人也該是可愛的人。縱然世人有很多文化、價值觀......都離神很遠,人們與神隔絕,不認識神,就不認識我們,我們遵行主的道,常會與世界格格不入,這是無可避免的。

就連主,也常不被明白(路二50)。但主卻懂得怎樣進退,按時候結果子,作事合宜。祂真的很美麗!

我們要更多真知道神,每天都要在此進步,無限的進步。另一方面,要學習與人相處,當然是專心討神的喜悅,盡力與眾人和睦(太五9,羅十二18,十四19,弗二14-15,來十二14,彼前三11)。

主的一生留給我們怎樣去愛的腳踪,我自小害羞、內向、剛直、認真......不善社交,當我認真想事奉時,就發現我這樣的性情實在不行。感謝主,有弟兄姊妹幫助我,也閱讀不少這方面的書,始終是主與祂的一生,對我幫助最大。我曾快讀四福音,注意主怎樣與不同的人接觸,怎樣就近,怎樣開話題,怎樣表達得宜......越讀越被主的榮美吸引,祂真的很可愛。

要學親近神,也要學怎樣與主一同去愛人。祂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祂不單要我們愛祂,也要我們彼此相愛,將祂的小羊、羊、圈外的迷羊交給了我們。(約十,十三,十七,二一)

完工之路,包含了永生路和愛與關係,也要在家人、同事、學業、工作中學習和長進。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