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新眼鏡新體會

新眼鏡,新形像,短短幾小時,有很多不同的形容:土了、成熟穩重型、襯你、年青了、年青了五年!
到底是?究竟是?回到家,太太不滿我下午自拍的相片,覺得不能凸顯出這眼鏡,再幫我影一張。

還在適應這「漸進」眼鏡,頭與眼球要轉、轉、轉......調校鏡片不同位置的不同用途。眼睛很累......

有幾個好處:
像在帕子內
不能斜望,會矇,要直望;
要看腳前,要垂得很低,很不方便,一般垂頭,也會矇,要直望;
正如經上說: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當向前直觀。(箴四25)
更明白「眼在帕子內」(歌四1)
神給了我們雙眼,更給了我們可貴的自由。我們願意為祂管束我們的眼睛,看所當看,轉眼不看虛假......(詩一一九37,箴二三5,伯三一1......)
不是因為老花眼,是愛的自約,很美!

更專注
另外,因看書的範圍細,常會離開範圍,矇了,要重新調校對焦。練來的快速閱讀能力,一下子被局限了......但這也好,叫我不急,可以幫我慢下來、更專注。

事情有兩面
很多事情都有兩面,漸進鏡方便我講信息,可望到弟兄姊妹,不用又除又戴......之前丟失眼鏡就是這原因。但換上這新眼鏡,有太多要適應,看書也不算方便,可能我未適應......沒有之前一戴上去就都一清二楚,很興奮。

人生就是這樣,要怎樣處得失、在利弊之間拿揑得宜,利的去享用、弊的去克服。不發怨、不言棄。一切都在擴闊、訓練著我們。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