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怎樣才能安慰他


一路讀,腦海不時閃過约伯三位朋友。到底我懂得安慰人嗎?很多時候人想望我們去談一談,改善情況、解決問題……但很多時候和情境,是任何人都不知說什麼。

學習不太自信、自視……對話前,先一想:
Healing ,我是去關愛、治療,不是去判斷……
很喜歡副題「怎麼說才能安慰他」,他/她的感受是怎樣?需要我說什麼?或是不說?還是直告訴他/她:我不知道說什麼好?但我很關心你,想陪伴你,聽聽你……你想說就說,說不到也不要緊……

這本未能入選我的好書榜,我不全認同作者的建議,有些話卻啟發了我。(這就是閱讀的樂趣。我寫讀後感,不是推介書,只在乎我閱讀旅程的風光……是很有趣的經歷。有機會再寫。)

「要盡量跟上對方的呼吸,進入對方感受」(書不在手,大概意思)讀到這句話,我想了很多……
與哀傷的人同哭;
在馬利亞痛哭和猶太人也哭,耶稣哭了。
很認同盡量準確地同感,但連呼吸也跟上!誰能做到?對方激動,我也要激動嗎?不見得……但這個使我不爽的建議,使我想到主與聖靈的內住,開啟我對聖靈的愛全新的認識!不再是這本書的內容,回到聖經,很多很多的感動……(下篇續)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