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安慰者(1)

我們的神至聖至大,但祂最會安慰人(賽四十1,路一35),醫治人(出十五26,可二17)。聖經滿載祂的安慰,祂的名字、祂的作為……都在安慰我心!

傷痛的治療,就近、陪伴、被了解是很重要。主成為人來到,一個個,一次次就近在幽暗絕望裡、孤獨憂痛掙扎……的人身邊,與人细談……祂不單洗淨罪孽,祂要完全拯救我們,內外醫治更新我們!

祂更為我們求來了聖靈,永遠內住在我們心不裡的安慰者(約十四15-17)。

訓慰師Comforter。看看原文字意:

「3875 parakletos {par-ak'-lay-tos}
 
字根型; TDNT - 5:800,782;陽性名詞
AV - comforter 4, advocate 1; 5
 
1) 被召喚的, 被叫到身邊來的, 尤其指 是要來幫忙的
   1a) 在法官前替他人的案子辯護或懇求的, 辯護者, 辯護律師, 法律上的助手, 調停者, 說情者
   1b) 為他人的事而懇求於人的, 代求者
   1c) 在最廣泛的意義上, 幫助者, 援助者, 助手, 助理

約十四16,26;十五26;十六7;約壹二1」

「被叫到身邊來的幫助者」,種種失敗中,主來就近,祂能體恤,祂與聖靈住進我的心靈內,比任何人、事都近,了解透我的全人,我的感受……祂為我的辯護,是最恰切的;有聖靈全程靈與靈的了解,比我們自己更了解我!祂還要甦醒我,剛強我……

這是多温暖的醫治!叫我們能在祂柔愛中安息、療傷。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