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記舊義,建新情

太太加班,忙了一日,頭痛......本來早點回家,得知胡氏夫婦有空,便一同食飯去也。誰知一坐,談到九點九,談得興味盎然。

談我與劉智權的交情(日後才寫),胡太說:不單弟兄間,連姊妹間也少有這樣的情義......現在很少有了!


我們再去食甜品,繼續談,講講聖經,解解「跪拜神,不跪人」、雅歌是神的愛情,絕不是人間婚姻教訓......談到婚姻。面對結婚兩年的他們,我突然變成再次給他們勸勉,大談我在快二二年做丈夫的學習......比他們婚禮時講得更多更多(回家才記得兩年前給他們訓勉)。兩年後,無心插柳,作了一次跟進的關顧。祝他們新婚快樂!


其實,他們一直長進,同心事奉,無私地配搭、走動......從不叫我擔心。見到他們使我更多想到年青時的我們,分享了我們跑在婚姻的道上二十多年來的一些掙扎、成長、不該說的話、認定愛......不是為解難,仍是想他們跑得更甜,彼此更多肯定、溫馨、浪漫、相知、感恩......

頭不痛了,有你們,使今晚值得記念,也盼望成為你們一生、更幸福,可記念的日子。

不用只羨以往的情義,今日用心的經營,一樣有更多很美的恩義。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