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第一份糧的禮物


 這個組合......很動人!她找到第一份工作,當上陳老師。正為她高興,她就給了我一個驚喜:你能等埋我嗎?
我:等?
她:等埋我出糧,才去配眼鏡。

她見我近年開始「老花」,用上大字聖經,常看不到詩歌頁數,常讀錯聖經經節.....她起意第一份糧,就為我配眼鏡。

我:我還不致於盲,不急。

上班了,看見她忙得星期六都要遲來聚會,星期日下午要改簿......她還記得要約我去配眼鏡。

找了戴眼鏡的Connie引帶,要太太一同去揀,很可惜她放學遲了,來不及一起揀。
你喜歡哪一款?

最後兩款
你說呢?
 最後決定之後,在落單,Connie隨手拿了一款,你再試試,一戴上連老闆三人齊聲說好。
她們:之前的老成,這款年青多了
        :不輕佻,又有活力......
老闆:遲幾年就不再能戴這些款了,趁現在......
我最喜歡的?不是
我一直覺得戴眼鏡對自己最重要的是鏡片,款式只是讓別人看,不重要。突然,我有點醒悟,沒想過一副眼鏡真的會對個人形象影響這麼大。
不妨跳出自己的框框,邀請她們來給意見,就多聽取吧!人生很多事,不用太執著。就給自己多點新意吧!

當她們知道我不是最喜歡這款時,就讓著回去換回原初的選擇。我沒有解釋,只堅定地拒絕了......因我心還是處於勇敢一跳的心情中,是不慣、是......就當是訓練自己不要太固執、保守也好。

她來到了,她也揀最後一款。果然是年青人!她們的意見很中用!

她送給我一份「第一份糧的禮物」,上了一課「人生課」,換個「新形象」。
飯前,我感恩我們有神的愛,一同愛神,一同相愛,一個家!
太太:感謝主,使我們真嘗喜樂充足(約壹一1-4)!
我們食了一餐開心晚餐。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