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痛源

痛,有止痛藥,特效止痛藥,更快的止痛針。人怕痛,但痛只是一個警號,是我們身體的防衛反應,通知我們那裡受傷、出事。痛,是好的,不要一痛就去止痛,要找到痛源。

外傷明顯可見,但內傷、內裡的、神經的痛都不容易察出;有時一陣子的劇痛,也難講出準確的痛處。那晚,我被多次問哪裡痛,怎樣痛......我根本答不清,一次次被按壓,要查出痛處。醫生查看後,才給我打止痛針。可惜,最後還是不知痛源,但給我很多體會。

當查理斯芬尼的妻子被主接去,他傷心哀痛......主問他:「你為什麼如此傷心呢?為她?她在我這裡很幸福呀!還是為你自己呢?你有我呀!」

我們的痛,由全知的主來醫治吧!祂最知道、了解、明白我們,比我們自己更清楚我們。

我更多的想到主的痛,祂身體的痛,我們可見到;祂渴的辛苦,祂說給我們知道;祂心中的痛呢?祂為什麼會這樣痛呢?祂的痛源,原來是因為愛我!愛我們!這一切的痛是祂為我們的罪而承受,完全不是因為祂自己!祂不肯嚐一點止痛藥,祂的痛是在為我們擔當!祂為我揀選痛!最深的劇痛!心破裂的痛!直到擔盡我們所有的罪債!根本是超過人體能承受的,是神加祂力量,清醒地忍受了所有的痛!直到祂喊:成了!

不單更多的明白,因著受多一點苦,從基督受了更多更大的安慰!看見祂的痛源,止了我心中種種的痛!

復興愛的渴求

復興,不是一兩次特別的經驗,真的覺醒必帶來真的改變,內心和生活的改變。 復興,可以恆久不滅!過往復興史中,很多都維持不久,是有原因。 渴求,禱告,尋求神; 覺醒,悔改,順服,去見證。 但真理不足,目標不明,很快就停下來。復興的持久和影響力,關鍵是對真理的認識。 悔改之後,要作什麼...